close

 98

我的人生大事日記,已經好久沒更新了

之前才寫完挑外拍禮服篇

婚紗照花絮都還沒有時間寫下來

就跳到婚禮前的準備工作了

而且還是分上下集寫

因為我實在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一篇一篇寫

所以乾脆一口氣集合在一起

給需要的新人們參考囉~~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首先

準備婚禮前最重要的就是

1.找餐廳 (因為現在日子難尋,好的餐廳早就要在一年前就趕快下訂,是最保險的)

2.找攝影師(好的攝影師當然也是要先卡位預約囉)

3.找新秘(造型是當天成為最美麗的新娘關鍵,試妝跟溝通是必要的)

4.找禮服 (因為我是全自助婚紗,所以想要穿漂亮的禮服,當然也要提早預約試穿喔)

先搞定以上4樣後~其他事情就可以慢慢準備囉

 

不過由於我們之前就已經說好

結婚只有宴客沒有儀式那些習俗

所以也省下不少事情跟花費喔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首圖,是我婚紗照兼婚禮紀錄的攝影師 "大玠"所拍的

我很喜歡他拍的作品

第一,是因為他對寵物很有一套,把"奶油"拍得超可愛

第二,是因為他會去抓新人最美麗的角度拍攝(當然一定要事前溝通喔)

第三,大玠拍出來的照片,是有"溫度"的(就是看到照片時,妳還能夠感受到當下的感動與氣氛,那就是"溫度") 

Dajay Photographer(攝影師:大玠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jayphotographer?fref=ts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婚禮當天能成為美麗新娘的"重頭戲"

我想當然就是"穿上適合自己的婚紗"囉

尤其選對"婚紗"真的很重要

穿對衣服,稍微畫一下,就會很有氣勢了

因為大家看到新娘的第一眼,就是禮服了

其次才會去看妝髮,所以禮服真的很重要啊!!!!!

 

我的新秘是Apple

同時也是之前幫我做棚拍造型的新秘

雖然Apple之前也幫我化過

不過婚禮前,他依舊是撥空找時間來跟我溝通造型

並且還帶來了一些首飾跟頭飾來給我挑選

所以讓我很放心的交給她

而且結婚宴客那天的造型,婆婆直誇很好看呢^^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有些新人為了想要穿上美美的婚紗

會跑好幾家禮服公司去找

不過我倒是只有在一家就搞定了

因為他們家的衣服又多又美麗

而且一直在推陳出新

不用擔心挑不到衣服

之前外拍婚紗的禮服也是穿他們的


賽西亞手工婚紗 粉絲團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elsia.e?hc_location=timeline

賽西亞手工婚紗 線上目錄
http://celsia19830313.pixnet.net/album/set/10083915

 

首先是進場的白紗

胸口是桃心領的設計

對於像我這樣的"無奶人"來說

即使不露"事業線"也沒有關係,也不用墊一大堆"水餃"憋死自己

正常穿就可以了

 1  ,

攝影師 大玠 

在我穿白紗時幫我拍的美背圖

好美喔~~

這輩子最纖細的時候

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吧~

還好有趕快記錄下來

2

 

3

 還有

禮服有沒有改好也是很重要的喔

一定要提前先去婚紗公司量身試穿喔!!!!!!!!

4

 這張構圖很自然~我很喜歡呢~

5

 進場的正面照

胸前的水鑽真的很亮很美

進場時燈光打下來都一閃一閃的

6

 我有點忘記這是幾呎的長度了

因為我個子小又不高

雖然人家說~白紗拖越長就代表越幸福

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適合自己,方便好走就好

所以我的白紗長度只有小拖而已

7

 

 再加個滾邊蕾絲長頭紗就很好看了呢

 

8

 

二進的禮服 (圖片為賽西亞手工婚紗線上目錄所有)

 

9

 

原本在挑選這件的時候

我好猶豫好猶豫

可是我又好喜歡,Stan先生也好喜歡

因為我的阿嬤會忌諱黑色禮服

雖然它不是全黑

但是一樣有黑色的蕾絲

所以很怕被阿嬤"打槍"

不過後來是我多心了

阿嬤並沒有太大的反應

 

10  

 

 在二進之前

是播放我們的成長交往紀錄影片給賓客們欣賞

所以在進場前

我們是拿著小時後的面具進場的

讓大家再回味一下我們小時後的樣子

奶油也是跟我們一起進去喔(新店的京采飯店好大心,願意讓我們的毛小孩一起走紅毯)

 

不過~也是有一些新人會準備小禮物發放

我跟stan先生的想法是沒有這樣做

因為怕大家為了拿小禮物

會推擠到~怕危險

所以~也就沒有特別準備了

 

11

 

進場時

奶油都比我們還要興奮呢

一直要往前衝

 

11-1

 

 這件黑蕾絲真的很美

從後面看好像美人魚的尾巴呢

12

 

 三進的禮服(圖片為賽西亞手工婚紗線上目錄所有)

13

 

其實我的晚禮服

都跟黑色有點關聯

禮服最後也是Stan先生決定的

因為他說~他不喜歡整件禮服都是同一個顏色

所以我們挑的禮服配色都是雙色的搭配

 

14  

 送客這套禮服

是馬甲式的設計

上半身其實是摟空的蕾絲雕花喔

15

 

 奶油是我們結婚場的小花童

當然也要給他穿帥帥囉

西裝是在Y拍上面購得的

18

 這套紅色禮服,可以2穿(圖片為賽西亞手工婚紗線上目錄所有)

 是我訂婚那天穿的禮服

因為他還有個披肩,加上去之後,就很像是旗袍一樣的造型

這樣就可以有2種造型的變化

所以訂婚就只有用這套禮服囉

 

19

 進場時

是有加披肩的

腰際上還有一個我愛的蝴蝶結做點綴

20

二進跟送客

我的新秘就幫我加了水鑽披肩

多點華麗感 

21

禮服搞定後

再來就是選喜帖

印製喜帖囉

喜帖,謝卡都是在這家做的 

Wedding+ 喜帖&謝卡
http://www.weddingplus.com.tw/

喜帖是單張明信片式的設計

喜帖上面的照片~在我們手上拿的2 塊板子

上面寫的是婚禮的日期

所以跟喜帖上面印製的日期是一樣的喔

(當然在拍婚紗照的時候,就有跟攝影師溝通過這樣的想法)

 

紅色喜帖是訂婚的版本

信封是紅底燙金

 

Tiffany藍色的喜帖是結婚的版本

信封是藍底燙銀

 

這個樣式都是套用原本他們的公版喔

官網上面還有很多種樣式可以參考喔

22

 

 信封貼紙也是附在一起

不用在額外花錢買

紅色是一組18元

藍色是一組15元

22-1

 謝卡

四格照片的底片式謝卡

每張喜帖我們都有隨信封附上

原本的想法就只想要做這一款就好

因為謝卡這種東西,其實沒有太多人會收藏

所以也沒有打算再多印

23

 

 後來收到喜帖的朋友們都說

這種謝卡很特別

第一次收到這種的樣式跟材質

所以跟Stan先生討論過後

決定再加印"隱藏版"謝卡給當天來參加婚禮的來賓領取

 27

 隱藏版也是四格式的

更像是傳統的底片膠卷

 29

 婚禮當天限量發行

只有可以到場參加的來賓才拿得到

 28

蜂蠟印章

由於長輩的喜帖張數必較多

而且也不可能叫他們一個一個這樣封

所以長輩的都是用愛心貼紙貼

我們自己的朋友

都是用蜂蠟印章一個一個蓋的

真的非常的"搞剛"~不過也很有趣

蜂蠟印章我是在"掏寶網"購得

(台幣1000有找喔)

一樣的東西在台灣買,可能要花2-3背得錢財買得到像這樣的套組了

所以有些東西是可以上淘寶網去挖寶的喔

26

蜂蠟印章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

而且顏色好繽紛呢!

收到的人也直呼好特別喔~

25

回禮用的謝卡

因為有些人可能無法親自參與

所以我們有準備這樣的回禮謝卡給收禮人員寫

這個也是在"Wedding+"買的

一張1元

24

 

 相片書=婚紗本

Macis 一本書一個夢
http://www.macis.com.tw/Macis_yi_ben_shu_yi_ge_meng.html

 

這是可以自己編輯自己的婚紗相本

 

30  

打從小時候去喝別人家的喜酒開始

我就很愛去翻人家的婚紗本

但是印象中,每個新人的婚紗相本都是又重又大本婚紗相本

所以為了方便以後好收納

我們印製了小一點的Size

 大該是像A4大小那樣

這本是婚紗相本(精裝本)

我做32頁

含運1500有找

31

 一開始是只有做一本

後來收到後覺得質感還不錯

所以又加編了一本"婚紗側拍本"

側拍本是"平裝版"的

紙張比較沒有精裝本那樣來的厚

所以頁數也比較多頁

婚紗側拍紀錄,我做了84頁

含運2000有找

頁數不同,所以價錢也就不同囉

32

 

婚禮當天放在桌上,也很精緻

 

33

 

 

獨一無二無框畫

http://www.doitwell.com.tw/index_01.asp

 

 

放大無框畫

size : 50x80 cm

$$:999+運150 =1149

他是用油畫布去輸出的

背面是木條去裝釘

所很輕很好拿

而且質感就像畫一樣

34

 後來也是又加印了2個小的size

size : 30x30

$$:399x2 + 運150 =948 

34-1

 

放在收禮桌旁佈置也是很好看

而且婚禮結束後我把他掛在家裡的牆壁上當畫裝飾 

也很棒喔

 

35

 

簽名綢blog
http://blackglassyou2.pixnet.net/album/set/5909991
簽名綢拍賣網頁
https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show/aboutme?userID=Y4915449664&u=%3AY4915449664

 

我的簽名綢分2張

訂婚走紅色系

跟訂婚版本喜帖顏色一樣

 

結婚是走藍色系

也是跟結婚版本的喜帖一樣

36

 照片在正中間

其實也是跟喜帖上面的日期照片相呼應

37

38

 

 日期的字型

可以在校稿的時候跟店家做確認跟溝通

 

39

訂婚版的

兩側還有可愛的小插圖 

 

40

 

結婚版的

是漂亮的白色長蕾絲

跟小皇冠做搭配

41

 我們的照片小小的在中間

 其實剛剛好

讓賓客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簽名

因為我不喜歡輸出太大張的照片

然後讓人家簽得滿臉都是名字

這樣臉就會醜醜的了

42

 

 

價錢是2張含運$750喔

 

43

 結婚版的

大家好捧場

感覺快不夠簽了

 而且我已經是輸出最長的尺寸了

還好

我們的照片臉上依舊是保持著乾乾淨淨

44   

 

 婚禮前的準備-上集 就先分享到這

簽名筆留著給下集喔~

不然照片好多

看得眼睛好累呢!

下集待續喔!

  

 走過路過也請幫忙按個"讚""推"唷 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眉毛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